簽名.jpg

從去年一發佈消息,就一直再期待的日子,這兩天,數千名FF迷的夢想成真了

 

老實說,以音樂的角度而言,震撼度是去年VGL最為撼動人心。
但以”FF音樂來看,確實是讓人動容的一晚!

 

音樂會演奏的曲目為十七首加上一首安可曲,當然包含從FF1~FF11的曲子,其中又以FF7、FF8居多(各三首)。正式開演前,先是植松伸夫與指揮Arnie Roth的簡單致詞。植老師一身輕鬆帶點和風的打扮,加上綁著一條頭巾,給人一種日本大師卻又帶著幽默感的氣質。而Arnie Roth身兼指揮與主持,演奏前會簡單介紹接下來的曲子。演奏中,雖然不是像VGL聲光效果五彩繽紛,但是搭著遊戲的原始畫面,卻更讓人回憶起度過的美好。

 

首先在壯闊磅礡的和聲中,以Liberi FataliFF8)帶領大家進入幻想的一夜。不知道為何,震撼度並沒有想像中浩大,該是堅定有力的人聲,卻有點被樂器的合聲給壓過去…可惜了那壯闊的氣勢。

 

緊接的是淡淡哀傷的To ZanarkandFF10),重新編曲的結構,更增加了旋律的深度。搭上影片中提達等眾人在旅途上所感受、領悟的種種感情交織片段,把聽眾都拉回那趟不得不面對終點的旅程。(也是整場中最讓我感動的)

 

FF10的詠歎結束,畫面出現的是FF8賽法與史克爾等人的對話,原來正要去執行任務呢!伴隨敵人出現,Don’t be Afraid的緊張節奏也讓聽眾一同參予戰鬥的刺激。

 

Aerith’s TheamFF7)是接下來撫慰大家的曲目,溫柔的鋼琴聲,應是如艾莉絲親撫大家的心,但是麥克風太想表現了,以至於後半的艾莉絲顯得有些粗壯哩!

 

FF1~FF3的組曲,訴說著幻想的開始,有時是悠揚的飛翔,有時是輕巧的奔馳,畫面也從簡單的點陣,進階到後來精巧的3D。特別是其中一段少年們騎著路行鳥疾馳於高原上,而背後雲霧藹藹間,一艘飛空艇緩緩上升的場景,搭著組曲的轉換,告訴聽眾縱使時空轉移,但這些遊戲的趣味是不變的。

 

略帶慵懶的吉他旋律,是Dear FriendsFF5)的主角。與天野喜孝的設定圖,有種不謀而合的味道。而吉他高手可不是只會輕鬆的節奏,Vamo’alla Flamenco(FF9)緊湊瘋狂的拍子正是遊戲時玩家的心情寫照。

 

而唯一的OLG-FF11,才新增的一首表演曲目-Ronfaure也在台登場!沉穩的曲風,描寫著世界的廣闊,要告訴玩家聽眾,隨著時間的成長,逐漸認識各地不同的夥伴,向共同的夢想出發探險。

 

FF main Theam是每代FF必有的傳唱,也正是最能代表FF的集結讚頌。不管是在哪代FF投入感情的玩家,在這熟悉的旋律,一定能回味最初的感動,也浩瀚的結束前半的FF音樂饗宴。

 

十五分鐘的中場休息很快的結束,後半的序曲是FF7危機重重的Opening-Bombing Mission,這首因為釋出的搶先聽版本很得我心,期待也很深。開頭部分演奏得幾乎與搶先聽無異,但在轉換曲調後,威力稍嫌不足啊~ 因為是現場,中間四拍的汽笛聲改以鈸的演出,頓時讓我有點噴笑…)

 

結束張力十足的爆破任務,是Fisherman’s Harizon(FF8)的悠閒時光。柔美的和聲,輕唱出小島無憂無慮的風采。帶著古老深沉的Memoro de la Stono-Distant WorldsF11)也是我這次注目的曲目之一。合唱團的眾聲,低吟出戰爭的悲痛;接續女聲則是傳唱出和平的希望。雖然沒玩過FF4,不過 的旋律與畫面,卻能傳達出賽西爾角色們之間交織的喜怒哀樂。

 

 

排隊購買節目單的人潮

排隊1.jpg 

排隊2.jpg 

 

很幸運能拿到植松老師的親筆簽名海報

海報.jpg 

 

 

--------個人碎碎念-------

爆滿的觀眾,代表台灣對這場演出的期待。但是並不是每位觀眾對於看表演的態度是成熟的。表演中間一直有人走來走去真的很討厭,請在曲目結束開始中間移動好嗎!

最近工作不是很順利,以至於音樂會中間仍會突然煩惱起來…(不專心啊!)看到演奏團員時心想:好棒啊~可以在老師指導下演奏FF的曲子……瞬間轉念:啊啊-搞不好也有人很羨慕我的這份工作,應該更努力的在這位置上製造夢想…沒想到一場音樂會也可以受到激勵!
投票新增的曲目,我個人是很想聽FF2的戰鬥音樂,FF8與魔女最終對決也有幾首不錯的,FF9的OP、FF7AC的約束之地也是上上之選!希望有機會也能列入表演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