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從開了遙四之後
整個人的心就不在坑底----飛到豐葦原去啦~~~~~

或許是時空背景是日本古神話
相較於前三代,不論是視覺還是背景音樂上
覺得和風的要素減少許多
反倒是增添奇幻的風味
玩了2小時左右的觀感
開頭的OP雖然仍沿用遙久系列的旋律
但不似前三代的柔美...反而一開始就有一種" 準備要出征 "的氣氛
(不過也因如此....原本的旋律變得很不一樣)
可惜開頭停留的時間很短,一下子就會重播,無法像三代一樣停著欣賞特效

人物....從官網已經可以欣賞到很多
風格沒話講,不過為了展現3D的部份,在人物的對話上空間被格線縮小了,只有重要對白才會佔全畫面....
(根據小飄表示...也有可能是某族的關係...那翅膀不限制一下是會擋到其他人...)
3D方面,人物的動作比起其他遊戲還不是很成熟,特別是看到黑雷皇子一出場、挺著胸膛走路時......我笑了.....
場景光影顏色的部份抓得很棒,不過沒有很多,大部分都是重覆使用。

整體介面比三代更上一從樓,多了一種透明清涼感
而且不論是在選項還是戰鬥畫面,特效的使用增加很多
(不過在章節的選擇卻把特效移除了.....)

基本上四代的架構應該又比三代大很多...
檔案的人數格子除了有8+1(攻略中?)個外,旁邊還有10個小格....表示加上相關小ENDING至少有16人吧....(難怪配角這麼多)
或許要利用眾多的配角吧....把習得用的五行之力分成十個天干之惠....所以在收集上又更有挑戰(仔細想想...也還是這五種屬性呀....)不過有轉換能力的選項,可以將較多的惠換成需要的惠(數值不相等就是了)

戰鬥的部份,個人還是比較喜歡三代的系統--
四代除了使用術之外,只能攻擊前方的對象,且又不能轉動戰鬥位置,屬性一相剋...就硬撐到別人來幫忙吧~(幸好咱們女主角攻擊力一向是不輸人的--)
除了自己之外,也無法操縱其他隊員,只能下達大概的戰鬥指令 (那歧這傢伙...只要他不要消費集中力,就只會休息了--)
這次的地圖沒有標示敵方的屬性,採用隨機遇上,只能大概抓這地區是以哪類居多,無法事先調配位置....萬一真的抽到下下籤,就靠千尋的招喚招幫手吧! (基本上比起玩家的攻擊...敵方不算太狠啦)
另外還有個貼心(?)的設計,戰鬥中,系統會幫忙判斷使用哪個指令有比較好的效果(指令鍵上會出現2個小珠珠)

我想....遙久已經越來越走向幻想勇者RPG了...
這次進入場所之後,不僅有塊小地圖可以自由移動,有NPC都可以對話,甚至可以搜刮民脂民膏!!
背景音樂的搭配上,覺得沒有之前佳,不注意聽其實沒什麼感覺...
整體並不是向大神那麼的日本味,反而跟幻想RPG比較接近
或許單首單首聽效果會更好...


玩到第二章,已經有六枚半的葉子上場 (遠夜只出現蓋頭版)
風早-----很溫和的老師,但目前為止沒什麼存在感,木屬性的他可以用土屬性的攻擊這點不錯
黑雷-----3D走路姿勢爆笑了一下,一出現居然就召喚黑麒麟上場!! 老娘跟你槓上了!!
サザキ--搞笑藝人呀~讓人忍不住想吐槽他--絕對要好好看他的台詞 !
那歧-----有點像銀魂裏的沖田,只是更加沒耐性,更不會搞笑---但是吐槽的功力很絕--
--------媽呀~甜蜜功力更勝友雅ヒノエ等人,用詞非常露骨,以致於讓人非常清楚"你是在唬我的".....他的語言迷宮真是恐怖...沒選對選項就會一直在相同情況打轉噢......
遠夜-----雖以神秘之姿登場,看過官網就很容易認出來啦~~(斗篷蓋假的) 因為是異族,連精靈文都出現了!?
忍人-----面對裸女...眼中卻只在乎武器有沒有隨身攜帶....(千尋都要哭了.....)

到目前為止,就已經感受四代大大的不同
希望劇情方面也有三代的感動度~(三代真的很讚呀)
回豐葦原去咧~
創作者介紹

+妖樂堂+

flO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飄
  • 唔啊認真看完了...
    感覺真的跟三代有很大的不同啊,不過好像也滿用心的!!!
    小自加油攻略男人!!!!!
    我也該去弄一台PS2啦....XDDD
    想聽小關配搞笑藝人XDDDDDD
  • 真是辛苦你了......

    雖然很想全力攻略
    但是有東西把我拖回坑底呀----
    (是你嗎!?)

    flOw 於 2008/06/26 20:54 回覆

  • 馬
  • 喔齁小自快下來唷~~~(站在坑底招手)
  • 我要踩著你往上爬...
    -----你要撐住唷(心)

    flOw 於 2008/07/05 17:4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